莲花灯

(古代,前世今生)




“喂,小侍卫快来玩!”


义辞放下手中的剑,不再练武,闻声望去,一个看起来不大的少年正趴在窗边喊,他扎着极高的马尾,看起来十分干练,义辞走上前,把刀收进鞘里,怕伤了面前的人


“我不是侍卫”,时千撇了撇嘴,拉起义辞的手就往外跑,“哎呀随便了,小爷带你去好玩的地方”义辞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小半个头的人,心里五味杂陈




就在五个月前,义辞收到天庭的命令,说是让义辞下凡了解民生,可就是想把义辞支开,只是觉得他碍事,义辞看破不说破,行了礼便下凡了,而面前的这个少年时千,他不知道的是,他也是神仙,他的父亲负责掌管天上的一部分事,也算是大官了,可惜这个娃好玩,三天两头的往人间跑,一玩就是一整天,时间久了,父亲为了孩子,在人间也建了住所




那天只是个意外,义辞在空中穿梭,下落速度太大,看见时千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刹车了,于是两个人就一起摔倒了地上,明明是义辞背朝地,可坐在自己身上的小孩语气凶狠但完全没有威胁力的说“好疼啊!你!跟我走,我要告诉我爹地!啊~”抓着义辞的手就往家走,身上的尘土都忘了擦,义辞明明可以直接挣脱开不去跟一个小屁孩浪费时间,可偏偏当时就任由他这么拽着,拉回了家




时千父亲和义辞并不认识,互相客气客气道了歉就化解了,可是小时千不同意了,哭着坐在地上要让义辞跟着他,父亲为难的看着义辞,义辞难得心软一会,答应以后做时千的专门暗卫,他能有什么事呢,无为就是看着小孩不让他玩的时候受伤,两个人差的岁数并不多,虽然在天上从不计算年龄,但两个人性格简直是天差地别,一个幼稚的要死,一个成熟的要命




义辞看着时千晃动的头发发呆,直到发现走了许久,附近已经有些陌生,义辞才问到“你要带我去哪”   “哎呀,马上就到,噔噔蹬蹬~怎么样”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湖泊,他们似乎走了很久,已是傍晚,映着水面一片橘红,湖里还有好多莲花灯,上面写的人们美好的愿望,这里似乎没有烦恼,义辞看着湖边稀稀落落的烟花桶,下一秒所有烟花一齐绽放,天空瞬间被点亮,一点一点的光亮洒在两人的脸上,他们是那么的相似




在嘈杂的烟花声中,时千别扭的说“小爷我,,无意间找到的,好看吧”声音很小,很不偏不倚传入义辞的耳里




无意间找到这么美的湖泊,无意间找到这么多莲花灯,无意间正好赶上烟花绽放,义辞轻笑着摇了摇头,小孩撒谎技术还得练,义辞把手从时千手里拿出来,时千有些不满,但下一秒他的手就落在了时千头上,语气是平常不常见的温柔“嗯,很好看”



评论

热度(4)